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toshiba 1.2G Hz CPU , 1G + 256M RAM, 40G Harddisk, RMB 2500

http://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jIWfuqUViC_U9dDzzMc38Q?feat=directlink

toshiba 1.2G Hz CPU , 1G + 256M RAM, 40G Harddisk, RMB 2500

发件人 可供公开的照片


在这两个网站有快捷键 Fn+?? 的使用方法:
http://fnfx.sf.net
http://sf.net/projects/fnfx
在 mandriva 中 : urpmi fnfx
cat /etc/fnfx/fnfxd.conf
[actions]

action(key="Fn-Escape";command="mute")
action(key="Fn-F1";command="xlock"
#action(key="Fn-F2";command="toggle cpu") #-- toggle ACPI high and low limit
#action(key="Fn-F3";command="suspend to ram") #-- suspend to ram via ACPI
#action(key="Fn-F4";command="suspend to disk") #-- suspend to disk (hibernate) via ACPI
action(key="Fn-F5";command="toggle video")
action(key="Fn-F6";command="brightness down")
action(key="Fn-F7";command="brightness up")
action(key="Fn-F8";command="toggle bluetooth")
#action(key="Fn-F9";command="toggle touchpad") #-- modprobe / rmmod ?? don't know
action(key="Fn-F10";command="toggle fan")
action(key="Fn-1";command="volume down")
action(key="Fn-2";command="volume up")

2009年3月6日星期五

[原创]linux 下让笔记本的硬盘不再几秒就响一次(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创]linux 下让笔记本的硬盘不再几秒就响一次(转载请注明出处)
1.
买了个笔记本,安装 linux 后,硬盘几秒响一次。很烦人。

2:
经 google 搜索,
http://lymanrb.blogspot.com/2008/04/laptop-mode-tools-hdidletimeout.html
<警惕 laptop-mode-tools 的 HD_IDLE_TIMEOUT 参数>
一文中提到是 laptop-mode 的参数问题。

3.
我安装的是 mandriva 2009 free, 初始已经安装 laptop-mode-tools 包,
并自行安装了 readahead (用 urpmi ,不董的自行 google)
按上文中提到的参数进行调整后,reboot ,仍然是几秒一次。

4
经分析,测试,最终确定应调整 LM_SECONDS_BEFORE_SYNC 参数。
我调整了的所有参数如下:
# diff /etc/laptop-mode/laptop-mode.conf /home/dyn/laptop-mode.conf
189,190c189,192
< LM_READAHEAD=3072
< NOLM_READAHEAD=128
---
> #LM_READAHEAD=3072
> #NOLM_READAHEAD=128
> LM_READAHEAD=4096
> NOLM_READAHEAD=4096
197c199
< CONTROL_NOATIME=0
---
> CONTROL_NOATIME=1
202c204
< USE_RELATIME=1
---
> USE_RELATIME=0
226c226
> CONTROL_HD_POWERMGMT=0
---
< CONTROL_HD_POWERMGMT=1
232c232
> BATT_HD_POWERMGMT=1
---
< BATT_HD_POWERMGMT=128
245,246c247,250
< NOLM_BATT_HD_WRITECACHE=0
< LM_HD_WRITECACHE=0
---
> #NOLM_BATT_HD_WRITECACHE=0
> #LM_HD_WRITECACHE=0
> NOLM_BATT_HD_WRITECACHE=1
> LM_HD_WRITECACHE=1
272,273c276,279
< LM_DIRTY_RATIO=60
< NOLM_DIRTY_RATIO=40
---
> #LM_DIRTY_RATIO=60
> #NOLM_DIRTY_RATIO=40
> LM_DIRTY_RATIO=95
> NOLM_DIRTY_RATIO=95
282,283c288,291
< LM_DIRTY_BACKGROUND_RATIO=1
< NOLM_DIRTY_BACKGROUND_RATIO=10
---
> #LM_DIRTY_BACKGROUND_RATIO=1
> #NOLM_DIRTY_BACKGROUND_RATIO=10
> LM_DIRTY_BACKGROUND_RATIO=20
> NOLM_DIRTY_BACKGROUND_RATIO=20
293c301,302
< DEF_XFS_BUFD_INTERVAL=1
---
> #DEF_XFS_BUFD_INTERVAL=1
> DEF_XFS_BUFD_INTERVAL=30
312c321,322
< LM_SECONDS_BEFORE_SYNC=2
---
> #LM_SECONDS_BEFORE_SYNC=2
> LM_SECONDS_BEFORE_SYNC=600

5.
按以上参数调整后, reboot , 终于清静了。

6.
为什么 laptop-mode 的程序员不调好默认的参数,让硬盘不响?
非常恶毒的猜想:那些程序员收 micro$oft 钱了,功能是完成了,但默认参数没调到最好,让 micro$soft 的 Win 好卖点;或者是相等着 OEM 厂商找让门来请求帮助,以收点外快。
情有可原啊!大家都要生活的。
总之,我们要感谢他们开发了这么好的东西。请记住:Linux 就是要自己动手调的!

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原创]mldonkey 的用法(转载请注明出处)

1:问:有没有web界面下直接能添加服务器的方法,不要server.met导入 ?
答:没有。
问:有没有其它方法?
答:有。telnet 过去,直接输入:
dllink ed2k://|server|212.63.206.35|4242|/
等就可以了。dllink 命令可以解释 ed2k 的 server 项,并直接添加到服务器列表中去。

2
问:上面的服务器列表在哪找?
答:到"http://www.emule-mods.de/?servermet=show"上去找,这是德国的服务器,勉强可以信任。它直接列出列表,方便添加。 而 "ed2k.2x4u.de"上有几个 server.met ,这些 server.met 有部分不能被 mldonkey 识别(在 mlnet.log)中有记录。所以不建议到 "ed2k.2x4u.de"上找 server.met 来直接用。
(如果要直接使用 server.met ,命令格式是:servers /path/server.met )

3
问:www.emule-mods.de 上列的服务器列表都是可用的吗?
答:不是。还要配合 ip_block.gz 使用。
问:ip_block.gz 到哪里找?
答:在 “http://www.emule-mods.de/?mods=start” 可以找到名为 Xtreme 7.1 的 MOD。
下载其中的 bin,即可执行文件部分。解压出其中的 "ipfilter.dat" 并压缩它即可。
(需要执行:set ip_blocking /path/ipfilter.dat.gz 命令来告诉 mldonkey ,并 kill mldonkey 后重启生效)

4。
问:nodes.dat 有什么用?
答:这是用于查找分散节点的文件,让 mldonkey 可以连接更多节点,甚至在无服务器的情况下工作。
问:在哪里找?
答:http://www.nodes-dat.com/ , 有3个,一般用第一个即可。
问:如何使用?
答:kad_load /path/nodes.dat

4。
问:contact.dat 有什么用?
答:这是 overnet 用的节点文件。
问:在哪里找?
答:overnet 被关闭了。这个文件已经不能下载。但可以在旧文件中查找,例如:overnetclc-1.0.1-2plf.i586.rpm 解压后就有一个。
问:如何使用?
答:ov_load /path/contact.dat

5.
问: mldonkey web 界面中,显示带宽占用情况(gdstats)时,为什么会有两张图?
答:第一张图是实时带宽占用情况,用于观察当前带宽。
第二张图是峰值时段的统计平均带宽,让管理员知道哪个时段为带宽峰值时段,并根据需要进行监测。

emule网络官方早在几年前就要求用户屏蔽删除所有挂美国国旗的服务器 ?

http://www.linuxsir.org/bbs/lastpostinthread310771.html

引用:作者: mrkissinger
还真不知道间谍是什么意思,说来听听?

美国FBI为了配合美国唱片公司和美国电影工业协会的反盗版,专门在网络上设置了大量的间谍服务器,有不少甚至冒充知名服务器的名字,比如知名的DonkeyServer根本就不是美国的服务器,但是你可以在那个列表里找到大量的美国国旗服务器挂这个名字,那都是间谍,他们无时无刻的监听用户之间传递的共享文件资料信息,收集证据,以发起诉讼,所以为了安全和避免麻烦,emule网络官方早在几年前就要求用户屏蔽删除所有挂美国国旗的服务器。

你只要观察以下那个表就会发现,挂美国国旗的服务器TMD的太多了,你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吗?

呵呵,大家一起参考一下。

引用:eDonkey Network
[编辑首段]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翻译标记 EDonkey Network正在校对翻译。
欢迎您积极参与校对与修订,原文在http://en.wikipedia.org/wiki/EDonkey_Network。

eDonkey2000 Network(简称eDonkey Network或ed2k),是一种档案分享网络,最初用于共享音乐、电影和软件。与多数文件共享网络一样,它是分布式的;文件基于点对点原理传输,而不是由中枢服务器提供。

eDonkey客户端程序连接到这个网络来共享文件。而eDonkey服务器作为一个通讯中心,使用户在ed2k网络内查找文件。它的客户端和服务端可以工作于Windows、Macintosh、Linux、UNIX操作系统。任何人都可以作为服务器加入这个网络。由于服务器经常变化,客户端会经常更新它的服务器列表。

[编辑] 特色

eDonkey用混合MD4摘要算法检查来识别文件。这使ed2k网络可以将不同文件名的同一文件成功识别为一个文件,并使同一文件名的不同文件得以区分。对大于9.28MB的文件,它在下载完成前将其分割;这将加速大型文件的发送。为了便于文件搜索,一些Web站点对比较热门的文件建立ed2k链接。这些网站通常也提供热门服务器列表便于用户更新。

[编辑] 历史

2004年,ed2k网络超过FastTrack,成为互联网上应用最普遍的文件共享网络。虽然每个小时、每一天数字都在变动,但据估计,在2005年中期,ed2k网络上按平均水平,大约有两三百万用户通过100到200个服务器共享了5亿到20亿个文件。从前该网络中最热门的服务器是Razorback2,大约有一百万用户。但在2006年2月21左右,它被比利时联邦警察查封。Razorback2不再提供服务。

有些“审查员服务器”会出现在ed2k网络上。它们以文件类型(例如电影或mp3)和某些关键字(例如”xxx”,”sex”)检索并搜集网络**享文件的情报。这些服务器包括"Sonny Boy", "Byte Devils", "Pirate's Lair"等等。其中许多来自于美国,并使用以64.34为开头的IP地址,也有其它国家的。这些服务器标称有大量在线用户(大于150万),和许多曾经连接的用户(1000万~1300万)。无论如何,我们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用户真正地连接了它们。这有些服务器假冒“Razorback2”(例如 Razorback2.3,Razorback2.4)并同样使用上述地址段。它们只提供极少的搜索和来源查找功能。有些人认为这些服务器是RIAA(美国唱片产业协会)或其它类似的组织为了毁灭ed2k或搜集违反版权法的用户的信息而建立的。自从这些服务器肇始,已无法确定eDonkey网络用户的真实数量了。

这种网络的一个问题就是它需要专用服务器以保证网络的运行。它依赖于乐于花费大量带宽、CPU时间的用户来运行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会承受很大的负载并且—至少是理论上—它们更容易受到来自互联网的攻击。为了解决这种问题,最初发明eDonkey的人开发了一个eDonkey协议的“继承者”—Overnet。而eMule自行也开发了Kademlia网络,通常称为“KAD网络”。这些协议将克服“服务器依赖”。

2005年9月28日,eDonkey客户端的主要开发者Sam Yagan,对RIAA的要求—让eDonkey用户不再能够下载有版权保护的内容—进行了让步。这也许会对整个ed2k网络产生一些影响。即使现在最流行的ed2k客户端是eMule。

[编辑] 客户端软件

* eMule:一个开放源代码的Windows客户端;最火的客户端,拥有80%的ed2k用户。支持Unix的eMule客户端有*xMule,Imule(停止开发)和aMule(支持Win32和Mac)。
* eMule Plus:另一流行的Windows开源客户端。它的特色是比原版eMule占用更少的CPU资源
* Shareaza:一个开源多网络客户端(Windows)。
* MLdonkey:自由软件。可运行于许多平台并能够很好的支持许多文件共享协议。
* eDonkey2000 (MetaMachine的客户端) :当前有2个版本可用。一个付费版,一个有广告软件和间谍软件(虽然可以在安装时选择)。都不是免费软件。
* Hydranode:开源。多网络。核心/界面 分离。
* MediaVAMP(later changed to Pruna):基于eMule的韩国专用客户端
* lphant:运行于Microsoft .NET 平台
* Jubster:多网络客户端(Windows)

Mldonkey命令

http://tjwt.spaces.live.com/blog/cns!2B0C70C85EA5224C!219.entry

11月12日
Mldonkey命令 - [ubuntu]
 

MLDonkey拥有一个简单的内部命令解释器。多数如telnet、Web或GUI这样Mldonkey的界面,都提供了输入命令的方法。通常它们都很方便,有时这是使用Mldonkey高级功能的唯一方法。 
在Mldonkey中有许多命令可用,有些并不为人所知。本页试图详细地解释这些命令。 
内容 
1、用户命令 
2、组命令 
3、服务器命令 
4、搜索命令 
5、好友命令 
6、下载命令 
7、上传命令 
8、全局Donkey命令 
9、配置命令 
10、Overnet命令 
11、Kademlia命令 
12、恢复命令 
13、状态命令 
14、调试测试命令 
15、未分类的命令 
16、旧命令 
用户命令 
auth : 登录(允许用户登录到mldonkey,如果不登录多数命令无法使用) 
useradd [] : 添加新的mldonkey用户/修改用户密码 
admin用户可以使用本命令建立一个新用户或修改前面用户的密码,普通用户可以修改自己的密码。 
例如: 

代码: 

> whoami 
admin 
> useradd Jimbo "Jimbos secret password" 
User Jimbo added 
> auth Jimbo "Jimbos secret password" 
Full access enabled 
> whoami 
Jimbo 
> useradd Jimbo newpassword 
Password of user Jimbo changed 

userdel : (限admin使用)删除一个用户 
users : (限admin使用)列出用户。 
whoami : 列出登录的用户名 
组命令 
groupadd  
服务器命令 
vm : 以如下格式列出连接的服务器: 
[<网络> <服务器序号>] :<端口> <服务器名> <服务器上连接的节点数> <服务器上索引的文件数> <连接状态> 
vma : 按以下格式列出所有已知的服务器: 
[<网络> <服务器序号>] :<端口> <服务器名> <服务器上连接的节点数> <服务器上索引的文件数> <连接状态> 
n [] : 添加一个服务器到服务器列表,如果端口省略,默认使用4661端口。 
server_banner : 显示已连接服务器的标题。 
servers : 读取一个标准的server.met文件,将其中的服务器添加到你的服务器列表中。 
c [] : 若现有服务器连接数小于max_connected_servers的设定值,则连接到另一服务器。 
若为设定了值,则连接到vma列出的服务器号为的服务器。 
x : 断开到服务器的连接,为vm显示的已连接服务器号之一。 
id : 显示你的客户端在已连接的donkey服务器上分配的id,HighID以IP地址方式显示,LowID以单整数显示。 
preferred : 设置或重置指定IP的服务器的标志。 
Preferred服务器永远不会被清除,会更快地升级成主服务器,最后一个降级。它们会被放在服务器列表的最上端,因此也会成为Mldonkey首批试连接的服务器。 
例如: 

代码: 

preferred true 195.245.244.243 

bs [ ...] : 将指定IP地址添加到服务器黑名单中。MLdonkey不会尝试连接黑名单中的服务器。但是,黑名单中的服务器只会在定期自动清除中从服务器列表中删除。清除也可由发出remove_old_servers命令强制执行。 
bp [ ...] : 
将指定端口添加到端口黑名单列表中,MLdonkey不会尝试连接这些端口上的服务器或节点,但是,使用了黑名单列表中端口的服务器只会在定期自动清除中从服务器列表中删除。清除也可由发出remove_old_servers命令强制执行。 
端口4662默认列入服务器的黑名单中。 
例如: 

代码: 

bp 9999 

rem [ ...] : 
删除多日未连接的服务器。 
从服务器列表中删除服务器(使用参数“all”删除全部服务器)。 
remove_old_servers : 强制MLdonkey执行服务器列表清除操作。那些超过max_server_age天数的服务器、黑名单列表中的IP地址的服务器、使用端口黑名单中端口的服务器会被从服务器列表中删除。 
服务器列表清除会按一定周期自动执行,所以本命令只是在使用了bp或bs命令后用一用。 
搜索命令 
s
在所有网络上搜索文件(指定搜索参数)。 
本命令用一个指定查询发起一次网络搜索。但是,它不会显示搜索结果;使用vr命令获取结果列表。同时要知道,搜索是异步执行,可能要花很长时间。 
在eDonkey网络中,只有当前连接的服务器会被查询。要查询服务器列表中的所有服务器,请使用server list命令。 
另外要注意,经常用ExternalSearchUtilities(外部搜索工具)替代MLdonkey内部整合的搜索功能似乎要更可信。更有效,节约你的内存和网络资源。 
例如: 

代码: 

> s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Query 1 Sent to 5 
> vr 
Result of search 1 
Reinitialising download selectors 
2 results (1 waiting) 
[[ Num ]] Size Avail Names Tags MD4 
[[ 1]] 57624032 2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 EXTR...mpeg 1:00:01 128 1 urn:ed2k:4D70B5FD1ED1F73CA8A71167BD7C1C36 
[[ 2]] 5231324 3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 EXTR....mpg 0:29 y41p 1 urn:ed2k:D6426A3138D3952CCA0C49BAB9B64C62 

xs : 扩展搜索 
本命令将由s命令发起的搜索扩展到服务器列表中的eDonkey服务器上。 
要执行扩展搜索,客户将UDP请求发送给不只是主要连接的服务器。这些请求被服务器以比连接客户发来的TCP请求低的优先级进行处理。 
本命令花费时间长,质量不高,但结果多。 
一次只可运行一个扩展搜索。 
例如: 

代码: 

> s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Query 1 Sent to 5 
> vr 
Result of search 1 
Reinitialising download selectors 
2 results (1 waiting) 
[[ Num ]] Size Avail Names Tags MD4 
[[ 1]] 57624032 2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 EXTR...mpeg 1:00:01 128 1 urn:ed2k:4D70B5FD1ED1F73CA8A71167BD7C1C36 
[[ 2]] 5231324 3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 EXTR....mpg 0:29 y41p 1 urn:ed2k:D6426A3138D3952CCA0C49BAB9B64C62 
> xs 
extended search started 
> vr 
Result of search 1 
Reinitialising download selectors 
5 results (done) 
[[ Num ]] Size Avail Names Tags MD4 
[[ 1]] 57624032 2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 EXTR...mpeg 1:00:01 128 1 urn:ed2k:4D70B5FD1ED1F73CA8A71167BD7C1C36 
[[ 2]] 5231324 3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 - EXTR....mpg 0:29 y41p 1 urn:ed2k:D6426A3138D3952CCA0C49BAB9B64C62 
[[ 3]] 5231324 1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mpg 0:29 y41p 1 urn:ed2k:EAFD996A305387A9308A21F283C7FC23 
[[ 4]] 2558989 1 comedy -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mpeg 0:29 y41p 1 urn:ed2k:99374B3732EC81538ADB7B48D8528054 
[[ 5]] 2557956 19 Funny- Bill Gates - Win 98 crash on live TV...mpeg 0:29 y41p 112 29 250 mpeg Video urn:ed2k:5634E0FAE4140DA96039ABD902DD5C47 

vs : 查看所有查询 
vr : 查看某一搜索的结果 
显示指定搜索或上次搜索(无参数时)的结果。 
使用vs查看搜索序号。 
view_custom_queries : 查看定制查询 
查看定制搜索表/查询的号 
如果你是通过telnet连接,你只能看到定制搜索查询的号和名字,如果你通过webgui连接,你就还可以选择你想使用的某一查询。 
forget [ ...] : 放弃搜索 ... 
丢弃参数和指定搜索序号的结果。搜索序号由vs命令查看。 
好友命令 
friends : 显示全部好友 
显示全部好友及他们各自ID号的列表。它对窄带终端(narrow terminal)有用。但通常,你会更希望使用vfr命令,打的更少,信息更多。 
files : 显示好友共享的文件。 
查看好友ID,请使用friends或vfr命令。 
vfr : 显示好友 
显示一张所有好友和他们的ID、IP地址及等级的列表。这只是friends的另一个版本,打得更少,信息更多。 
gfr : 从好友那儿取回共享的文件列表,你就可以用vfr查看那个列表。查看好友ID,请使用friends或vfr命令。 
friend_add : 添加指定ID号为的节点到好友列表。 
friend_remove : 删除好友(使用"all"参数删除全部好友) 
将指定ID号的好友从好友列表中删除。 
message [ ] : 发送信息给指定ID号为的节点。 
下载命令 
d : 本命令用来下载一个或多个由s命令找到的文件。例如: 

代码: 

> s bill gates 
Query 1 Sent to 5 
> vr 
Result of search 1 
Reinitialising download selectors 
143 results (-288 waiting) 
[[ Num ]] Size Avail Names Tags MD4 
[[ 1]] 734935040 1 Billl Gates.avi urn:ed2k:94D83FACEC47A4297C03335566583E62 
[[ 2]] 673210368 3 Los.Piratas.De.Silicon.Valley.La.....AVI 1:33:13 div3 846 5 urn:ed2k:CB6608E4FA57454F08F38C5A161E3EBE 
[[ 3]] 457358204 4 Bill Gates - Biografia.mpeg 43:11 y41p 224 2 urn:ed2k:24CBF480D82D47345789BE7890C87553 
293 sources, total available 20.64G 
> d 1 3 
download started 
download started 

dllink : 下载ed2k、sig2dat、torrent或其它链接。 
部分浏览器会在链接末尾添加一个斜线,MLdonkey并不受影响。 
dllinks : 下载包含在文件中的所有链接。 
每个链接独立一行,允许空行。 
dd : 本命令用来发起一个文件的下载,如果你知道它的字节大小和md4-hash。 
http : 从HTTP、FTP或SSH URL下载文件。当前用FileTP实现还处于实验阶段。只提供了基本功能,特别是对SSH传输。(译注:这个信息比较早,是2004年的wiki,版本是2.5.9) 
mirror : 添加URL作为HTTP或FTP下载文件的镜像。 
例如: 

代码: 

> http http://www.bar.com/test.zip 
download started 
> vd 
Downloaded 0/1 files 
[[ Num ]] File % Done Size Left Old Active Rate Prio 
[[F 75]] test.zip 0.1 7.2kb 10.4mb 10.4mb 0:- 1/1 3.6 0 
Downloaded 0 files 
> mirror 75 http://www.foo.net/test.zip 
mirror added 

merge : 尝试合并下载文件 (次要的)到文件 (主要的) 
允许从不同网络同时下载相同文件。 
force_download : 强制下载一个已经下载过的文件。 
如果你已经下载了一个文件,但想要再下载一次(可能你意外删除了它),mldonkey告诉你“文件已经下载”,在此之后,输入'force_download'。 
例如: 

代码: 

~> dllink ed2k://.... 
file already downloaded 
~> force_download 

(下载还是开始了) 
mldonkey使用old_files列表检测已经下载的文件。所以,要想不使用force_download,你可以在核心没有运行时从那个列表中删除hashes。 
如果你使用web界面,如果你在搜索结果中点击链接你无法使用force_download(即使错误信息显示了)。而是,你必须指明ed2k-URL(从搜索窗口你怎么做?),在输入框中输入: 

代码: 

dllink  

然后在输入框中使用force_download, 
vd [] : 查看文件信息 
不带参数时,显示下载队列中所有文件的列表。字段如下: 
[< 网络> <序号>] <名字> <下载百分比> <已下载字节> <文件大小> <列表中的天数>: <下载速度> 
如果给定参数,就会显示指定序号的下载文件的详细信息,例如:文件名、md4-hash、全部/已下载字节、已下载块、替代名字、来源数。 
例如: 

代码: 

> vd 
Down: 1.7 KB/s ( 106 + 1440 ) || Up: 6.2 KB/s ( 950 + 5373 ) || Shared: 22/543.5M 
Num File % Done Size Avail Old Active Rate Prio 
[D 17] SampleDownloadFile1.dat 99.9 699.5mb 699.8mb 100% 20:0 56/515 - 0 
[D 18] SampleDownloadFile2.dat 96.4 672.9mb 698.2mb 100% 20:0 40/509 1.7 10 
Downloaded 0 files 
> vd 17 
[Donkey 17] E8A6A3D5E6579CD244876DEF201337A9 733479324 9728000 
priority 0 dst-share  
Chunks: [3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E8A6A3D5E6579CD244876DEF201337A9) 
(SampleDownloadFile1.dat) 
(SampleDownloadFile1AlternativeNameFromTheClients1.dat) 
(SampleDownloadFile1AlternativeNameFromTheClients2.dat) 
3 sources: 
[8530] (last_ok
[6648] JohnDoe (last_ok <03:50>) 
[7378] JaneDoe (last_ok <16:15>) 

pause : 暂停一个下载(使用参数'all'暂停全部文件) 
暂停一个下载,暂停的下载不会产生网络流量。文件序号可以用vd找到。如果用'all'替换,所有下载会被暂停。 
resume : 续传暂停的下载(使用参数'all'续传所有文件) 
续传一个被pause或因磁盘已满暂停的下载。文件号可用vd找到。如果用'all'替换,所有下载会被续传。 
tracker [...] :添加URLs作为文件的trackers。 
cancel : 取消下载(使用参数'all'取消全部下载) 
cancel停止下载并删除临时文件,在此前会要求你确认。 
下载号可用vd命令列出。 
例如: 

代码: 

> cancel 77 
Files to be cancelled: 
[Donkey 77] 
Bill Gates vs pie.avi 
urn:ed2k:D8A3B060E6F7C90517A5F145492F194A 
Total 2601928 
Partial 20015 
priority 0 
Chunks: [0] 
Probable name: Bill Gates vs pie.avi 
(Bill Gates vs pie.avi) 
0 sources: 
Type 'confirm yes/no' to cancel them 
> confirm yes 
Files cancelled 

priority [ ...] : 改变文件优先级 
新的MLdonkey使用不同的优先级参数,它决定着哪个文件活跃下载,哪个文件发送到等待队列中去。参数max_concurrent_downloads决定可同时下载的文件数量。 
优先级可以设置为-100到100。除非你使用~=语法,是个相对值;所以如果你的文件(优先级)已经是30,你输入40,就变成了70(30+40)。如果你输入-20,就变成了10(30-20),等等。 
要在Gtk GUI界面中显示优先级,右击某列标题/在列后添加……>优先级,但是,好像优先级没有更新,在此修复前,你不得不mldonkey内核以更新它们。另外它可以只设置它们成高/中/低,分别代表优先级10、0、-10。用命令行界面,你可以自由地设置优先级,它显示在vd输出的最后一列。 
优先级对我有效,但不要幻想一个高优先级的稀有文件比低优先级的流行文件下载得更快。它影响发往服务器的命令请求。 
rename "" : 重命名正在下载的文件。 
改变一个正在下载的文件的名字。是文件的序号,是你想重命名的名字。 
你可以使用vd查看正在下载的文件的序号。 
它对fasttrack的文件无效,但对eDonkey的文件有效。 
例如: 

代码: 

~> rename 3 newname.avi 

commit : 移动已下载的文件到incoming目录。 
当文件传输完成后,应该执行一下commit操作,以便把文件从Temp_directory(临时目录)移动到 Shared_directories(共享目录)。虽然commit默认自动执行,手动commit在特定配置中会有用的。比如,如果 Shared_directories和Temp_directory在不同的磁盘或文件系统。这种情况下,移动文件会占用相当的时间和CPU资源,最好你能手动控制何时发生。 
要关闭自动交付,使用commit命令,你需要关掉auto_commit选项。 
例如: 

代码: 

> vd 
[ Num ] File Size MD4 
[Donkey 99 ] SAMPLE_file.rar 188256 ABCD567890ABCDEFF6161713761822E0 
Use 'commit' to move downloaded files to the incoming directory 
> commit 
Commited 

startbt : 启动BT下载 
上传命令 
compute_torrent : 生成.torrent文件做种。 
nu : 在分钟内关闭上传(5的倍数) 
reshare : check shared files for removal 
reshare_torrents : recheck torrents/* directories for changes 
seeded_torrents : 显示本服务器上所有做种的.torrent文件 
shares : 显示共享目录 
unshare : 删除一个共享目录 
全局Donkey命令 
version : 显示mldonkey版本 
q : 关闭telnet 
save <"options"|"sources"|"backup"> : 保存选项/源/备份(empty for options and sources) 
kill : 保存并杀掉服务器 
! command : 远程运行Shell命令 
close_fds : 关闭所有文件 (use to free space on disk after remove) 
close_all_sockets : 关闭所有打开的sockets 
activity : 显示最后分钟的活动 
配置命令 
alias : 添加命令别名。例如: "alias ca cancel all" 做了一个执行"cancel all"的别名"ca" 
ansi : 切换telnet界面ANSI序列开关 
disable : 关闭特定的网络 
enable : 打开特定网络 
html_mods : 切换html_mods 
html_mods_style : 选择html_mods_style <#> 
html_theme : 选择html_theme 
import : 从导入配置 
port : 改变ED2K端口 
set : 改变选项值 
share

[] : 以优先级共享目录(共享策略) 
unalias : 删除一个命令别名,例如: "unalias ca" 
urladd : 从网上载入这个文件,类型也可以是server.met(如果下载文件是一个server.met) 
urlremove : 从web_infos中删除 
vo : 显示基本选项 
voo []: 显示所有选项,匹配表达式(比如"ED2K*")或 视图号(限web界面)。 
options : 按节(section)显示选项 
reset_md4 : 随机重置client_md4/client_private_key 
Overnet命令 
ov_boot : 添加一个Overnet节点 
ov_boots : print boot peers显示启动节点 
ov_dump_bucket : dumps a bucket 
ov_dump_known_peers : 转存已知节点dumps known_peers 
ov_link : 下载fha:// 链接 
ov_load : 从contact.dat文件中载入节点 
ov_md4 : 获取Overnet/Kademlia网络上客户的MD4地址。get client MD4 address on the Overnet/Kademlia network 
ov_send_udp : 发送UDP信息(
ov_store : dump the Overnet File Store 
ov_view_stats_cmds : Overnet状态命令 
ov_web : 下载.ocl URLS (默认不载入参数no arg load default) 
Kademlia命令 
kad_boot : 添加一个Kademlia节点 
kad_dump_bucket : dumps a bucket 
kad_dump_known_peers : 转存已知节点dumps known_peers 
kad_link :下载fha://链接 
kad_load : 从一个contact.dat文件载入节点 
kad_md4 : 获取Overnet/Kademlia网络上的客户MD4地址get client MD4 address on the Overnet/Kademlia network 
kad_send_udp : 发送UDP信息 (
kad_store : dump the Kademlia File Store 
kad_view_stats_cmds : Kademlia状态命令 
kad_web : 下载.ocl URLs (默认不载入参数no arg load default) 
恢复命令 
import_temp : 导入eDonkey/eMule/lMule临时目录 
scan_temp : 显示临时目录内容 
recover_bytes [<> ...] : 尝试以字符级恢复这些文件try to recover these files at byte level 
recover_temp : 从临时目录中恢复丢失的文件recover lost files from temp directory 
verify_chunks : 校验文件 的文件块 
状态命令 
block_list : 显示符合拦截IP范围的列表display the list of blocked IP ranges that were hit 
downloaders : 显示下载者列表display downloaders list 
buildinfo : 显示mldonkey核心编译信息print mldonkey core build information 
bw_stats : 显示带宽数据show bandwidth statistics 
cs : 按ED2K客户种类显示下载上传表show table of download/upload by ED2K clients brand 
csbt : 按BT客户种类显示下载上传表show table of download/upload by BT clients brand 
csm 按eMule MODs显示下载上传表show table of download/upload by eMule MODs 
client_stats : 按客户种类显示下载上传表show breakdown of download/upload by clients brand 
client_stats_bt : 按客户种类显示下载上传分析show breakdown of download/upload by clients brand 
diskinfo : 显示mldonkey磁盘信息print mldonkey disk information 
gdstats : 显示图形传输数据display graphical transfer statistics 
kad_boots : 显示启动节点print boot peers 
kad_buckets : 显示存储桶表状态print buckets table status 
kad_stats : Kademlia状态 
links : 列出共享文件的链接 list links of shared files 
ov_buckets : 显示存储桶表状态print buckets table status 
ov_stats : Overnet状态 
runinfo : 显示mldonkey运行时信息print mldonkey runtime information 
sources : 显示现在已知源show sources currently known 
sysinfo : 显示mldonkey核心编译、运行时和磁盘信息print mldonkey core build, runtime and disk information 
upstats : 上传的数据statistics on upload 
reset_stats : 重置会话数据reset session statistics 
stats : 显示传输数据display transfer statistics 
torrents : 显示这个服务器上所有.torrent文件print all .torrent files on this server 
uploaders : 显示当前正在上传的用户show users currently uploading 
uptime : 核心的uptime core uptime 
vu : 查看上传信用view upload credits 
portinfo : 显示mldonkey端口使用信息print mldonkey port usage information 
调试实验命令 
这些命令可能未经通知就消失或改变。请保持关注。 
block_test : 检查一个IP是否被拦截。check whether an IP is blocked 
clear_debug : 清除正在调试的用户表clear the table of clients being debugged 
clear_log : 清除日志文件clear log_file 
close_log : 停止发送核心信息到文件stop sending core messages to a file 
debug_client [ ...] : 记录特定客户的活动log specific clients activity 
debug_disk : 调试命令debug command (example: disk .) 
debug_file : 调试文件状态debug file state 
debug_fileinfo : 调试命令debug command (example: file .) 
debug_rlimit : 调试命令debug command 
debug_socks : 限调试for debugging only 
dump_heap : 转存堆栈用于调试dump heap for debug 
dump_reliability : 转存源的评估依赖dump the evaluated reliability of sources 
log : 转存当前日志状态到控制台dump current log state to console 
log_file : 输出核心信息到文件output core messages to a file 
mem_stats : 显示内在状态print memory stats 
networks : 显示所有网络print all networks 
open_log : 打开日志记录到文件enable logging to file 
tsources : 显示源存储桶list source buckets 
test_recover : 显示文件中下载的段print the segments downloaded in file 
use_poll : use poll instead of select 
update_sources : 重新计算连接到源的顺序recompute order of connections to sources(experimental) 
stdout : 重新激活日志到标准输出reactivate log to stdout 
未分类命令 
vc : 显示客户view client 
add_url : 从网上载入这个文件。类型也可以是server.met(如果下载的文件是一个server.met)load this file from the web. kind is either server.met (if the downloaded file is a server.met) 
calendar_add "" : 添加到每日被执行的命令add a command to be executed every day 
vwi : 显示web_infos选项print web_infos options 
confirm : 确认取消confirm cancellation 
gdremove : 删除图形传输数据文件remove graphical transfer statistics files 
message_log : 信息日志[刷新延迟以秒计]message_log [refresh delay in seconds] 
preview : 开始预览文件start previewer for file  
reload_messages : 重新载入信息文件reload messages file 
rm_old_torrents : 删除所有老的.torrent文件remove all old .torrent files 
rss : 显示RSS种子print RSS feeds 
vcal : 显示日历print calendar 
view_custom_queries : 显示定制查询view custom queries 
老式命令 
add_user, remove_user, add_url, commit_to, set_brothers

关注者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