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emule网络官方早在几年前就要求用户屏蔽删除所有挂美国国旗的服务器 ?

http://www.linuxsir.org/bbs/lastpostinthread310771.html

引用:作者: mrkissinger
还真不知道间谍是什么意思,说来听听?

美国FBI为了配合美国唱片公司和美国电影工业协会的反盗版,专门在网络上设置了大量的间谍服务器,有不少甚至冒充知名服务器的名字,比如知名的DonkeyServer根本就不是美国的服务器,但是你可以在那个列表里找到大量的美国国旗服务器挂这个名字,那都是间谍,他们无时无刻的监听用户之间传递的共享文件资料信息,收集证据,以发起诉讼,所以为了安全和避免麻烦,emule网络官方早在几年前就要求用户屏蔽删除所有挂美国国旗的服务器。

你只要观察以下那个表就会发现,挂美国国旗的服务器TMD的太多了,你没觉得有什么不正常吗?

呵呵,大家一起参考一下。

引用:eDonkey Network
[编辑首段]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翻译标记 EDonkey Network正在校对翻译。
欢迎您积极参与校对与修订,原文在http://en.wikipedia.org/wiki/EDonkey_Network。

eDonkey2000 Network(简称eDonkey Network或ed2k),是一种档案分享网络,最初用于共享音乐、电影和软件。与多数文件共享网络一样,它是分布式的;文件基于点对点原理传输,而不是由中枢服务器提供。

eDonkey客户端程序连接到这个网络来共享文件。而eDonkey服务器作为一个通讯中心,使用户在ed2k网络内查找文件。它的客户端和服务端可以工作于Windows、Macintosh、Linux、UNIX操作系统。任何人都可以作为服务器加入这个网络。由于服务器经常变化,客户端会经常更新它的服务器列表。

[编辑] 特色

eDonkey用混合MD4摘要算法检查来识别文件。这使ed2k网络可以将不同文件名的同一文件成功识别为一个文件,并使同一文件名的不同文件得以区分。对大于9.28MB的文件,它在下载完成前将其分割;这将加速大型文件的发送。为了便于文件搜索,一些Web站点对比较热门的文件建立ed2k链接。这些网站通常也提供热门服务器列表便于用户更新。

[编辑] 历史

2004年,ed2k网络超过FastTrack,成为互联网上应用最普遍的文件共享网络。虽然每个小时、每一天数字都在变动,但据估计,在2005年中期,ed2k网络上按平均水平,大约有两三百万用户通过100到200个服务器共享了5亿到20亿个文件。从前该网络中最热门的服务器是Razorback2,大约有一百万用户。但在2006年2月21左右,它被比利时联邦警察查封。Razorback2不再提供服务。

有些“审查员服务器”会出现在ed2k网络上。它们以文件类型(例如电影或mp3)和某些关键字(例如”xxx”,”sex”)检索并搜集网络**享文件的情报。这些服务器包括"Sonny Boy", "Byte Devils", "Pirate's Lair"等等。其中许多来自于美国,并使用以64.34为开头的IP地址,也有其它国家的。这些服务器标称有大量在线用户(大于150万),和许多曾经连接的用户(1000万~1300万)。无论如何,我们无法确定到底有多少用户真正地连接了它们。这有些服务器假冒“Razorback2”(例如 Razorback2.3,Razorback2.4)并同样使用上述地址段。它们只提供极少的搜索和来源查找功能。有些人认为这些服务器是RIAA(美国唱片产业协会)或其它类似的组织为了毁灭ed2k或搜集违反版权法的用户的信息而建立的。自从这些服务器肇始,已无法确定eDonkey网络用户的真实数量了。

这种网络的一个问题就是它需要专用服务器以保证网络的运行。它依赖于乐于花费大量带宽、CPU时间的用户来运行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会承受很大的负载并且—至少是理论上—它们更容易受到来自互联网的攻击。为了解决这种问题,最初发明eDonkey的人开发了一个eDonkey协议的“继承者”—Overnet。而eMule自行也开发了Kademlia网络,通常称为“KAD网络”。这些协议将克服“服务器依赖”。

2005年9月28日,eDonkey客户端的主要开发者Sam Yagan,对RIAA的要求—让eDonkey用户不再能够下载有版权保护的内容—进行了让步。这也许会对整个ed2k网络产生一些影响。即使现在最流行的ed2k客户端是eMule。

[编辑] 客户端软件

* eMule:一个开放源代码的Windows客户端;最火的客户端,拥有80%的ed2k用户。支持Unix的eMule客户端有*xMule,Imule(停止开发)和aMule(支持Win32和Mac)。
* eMule Plus:另一流行的Windows开源客户端。它的特色是比原版eMule占用更少的CPU资源
* Shareaza:一个开源多网络客户端(Windows)。
* MLdonkey:自由软件。可运行于许多平台并能够很好的支持许多文件共享协议。
* eDonkey2000 (MetaMachine的客户端) :当前有2个版本可用。一个付费版,一个有广告软件和间谍软件(虽然可以在安装时选择)。都不是免费软件。
* Hydranode:开源。多网络。核心/界面 分离。
* MediaVAMP(later changed to Pruna):基于eMule的韩国专用客户端
* lphant:运行于Microsoft .NET 平台
* Jubster:多网络客户端(Windows)

没有评论:

关注者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