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风口上的猪都能飞,之类的IP我2007年就做出来了,却错过了比特币爆发的2013。唉,我就是猪!却没能飞起来

离职了。好多年没有休息过了,有点累了,先休息一下;正在筹划着给自己的 PC做一个FPGA加速卡,玩玩AI算法,纯属个人爱好。唉。俺10年前就 ASIC实现了的东西,他们拉出来换个名称就风口上了,太那个了。算了, 停一下,整理一下。传说中风口上的猪都能飞,看着BAT都在玩,难道 PCIe的FPGA水很深?不应该啊。啊哈,估计是写verilog的人少,至少玩 得转linux内核驱动的不会,然后就存在一个断层。汽车玩不起,PCIE卡倒 是便宜。以前做对称加密时占用的gate少,云服务器耗资源的https属非对 称加密,现在的FPGA里的RAM多,应该不缺资源啊。瓶颈不应该在FPGA 侧,也不会再PCIE上,那么,只能是linux这边的问了。确实,PCIE的打包 分包过程中,用户态内核态之间的切换,挺耗资源的,一不小心就互锁或者 溢出了;还有就是软件佬定义协议时一般不会整理数据再送到通道上,我就 见过造saleae盒子式逻辑分析仪的那帮家伙,根本不管USB协议的实现, 把原始数据往管道里直接扔,造成CPU负载非常高。必定是这样了,我就见 过低劣的实现,115200的串口,把CPU占了20%。晕。怪不得他们喜欢用 显卡,显卡的驱动程序经过无数版本的迭代优化,软件瓶颈解决了啊。那 么,我是不是该去挖矿?或者造卡给矿工?让我看看矿工们的算法是否适合 FPGA。。。呵呵

2 条评论:

邓雅诺 说...

最近流行AI,其中一个方向是FPGA硬件加速。AI汽车需要更强大的引擎,云服务器
需要加速模块。我在2008以前做的就是硬件加速,用的 verilog 造ASIC。当时负责加安全
算法引擎和网络加速引擎的设计、编写和验证,具体内容请查看us7356671专利。随后的近
10年工作,以linux内核和驱动为主。
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硬件加速模块,而且,自
己写linux驱动,动态加载卸载这些模块实现热插拔。
但我却没有把这些知识用起来。。。我真是猪啊。

匿名 说...

Deng Ya Nuo! How are you? I visited you in Xi'An 8 years ago. Can you message me? wolfgang@poex.io or wolfgang@fabricatorz.com - thanks!

关注者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上邪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